close

 

【偶興抒懷】「我」的思考

生活中我們在不同的生活領域中往往依不同的規則與觀念來面對,那麼背後的我們是否會有統一的自我 還是多重自我呢 畢竟各個領域中深層的人觀不見得是可以相容的。

那麼雙重人格又僅僅只會是心理學上的病徵嗎

        
我是誰誰是我人就是一個矛盾體,在不同情境或不同的人群中有著不同的「我」。

就像在結構主義者的眼中,「我」是依據旁邊的事物來解釋我是誰,「我」沒有時間性,這個時間是「我」,那個時間也是「我」,但「我」不會是「我」。

如此說來,我們是統一的自我還是多重的自我呢?或許,「我」這個字義本來就是一個有著統一概念的「我」;

又或許在愛因斯坦的眼中,他所提出的相對論也可在此更進一步的衍生意思,很有趣得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偶興抒懷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